韦德bv194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内容

韦德bv1946组织参加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第一次学习会

2023-04-26 22:22:09 307 分享按钮

  4月26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第一次学习会在福州举行,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委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叶燊作动员讲话。韦德bv1946组织全体校领导、中层党员干部、各级党组织委员在教学楼JA101报告厅观看视频会议并认真学习讨论。

  会议指出,举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题教育读书班,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集中学习研讨,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示范带动全省教育系统自觉强化理论学习,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来一次大学习;要坚持问题导向,真正来一次大调研;要聚焦知行合一,真正来一次大比拼;要融通学思践悟,真正来一次大升华。

  会议要求,这次读书班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开展好、参加好这次读书班,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落实省委巡回指导组要求,自觉遵守相关规章制度和纪律要求,按时参加各项活动,专心致志投入学习,敞开心扉交流研讨,进一步实现思想认识再升华、理论武装再强化、党性修养再锤炼。

  本次读书班邀请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刘军教授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报告。刘军教授以全局的视野、透彻的分析和生动的语言,从主题教育的时代背景、科学体系、精神实质、重大意义等四个方面,为学员们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专题辅导课。

【学习体会】

创意设计学院黄月婷:

  参加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聆听刘军教授从时代背景、科学体系、精神实质、重大意义四个方面带我们深刻认识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感悟颇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立足时代之基、回答时代之问的科学理论,这一思想在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思考和把握党和国家未来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重大战略问题中应运而生,在不断破解难题、应对风险和挑战,朝着梦想不断奋进的新实践中顺势而成,彰显了辉煌的时代风采。作为高校基层党组织干部,兼具党员、教师、干部三重身份,要把学习当成一种工作要求和行为习惯,既学理论也学业务,既学政策也学方法,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师生学习,努力成为熟悉高等教育规律、精通教育管理业务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要坚持用好理论联系实际的工作方法,注重自身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在实践中深化认识、提升能力。通过自我提高,全面增强工作本领,不断提升适应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在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事业发展中砥砺初心使命,培养时代新人。

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廖慧琳:

  这次读书班是我省主题教育启动之后,举办的高规格、高层次专题读书班。目的是通过“关键少数”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以上率下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在新征程开局起步之际,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砸煌耷暗姆芏纷颂、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积极担当作为,敢于善于斗争,为推动学校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林晓兰: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将深刻领悟此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自觉做到以学铸魂,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自觉做到以学增智,不断汲取解难题的力量智慧。自觉做到以学正风,带头树立勤政清廉的好形象。自觉做到以学促干,集中精力做好学生教育工作。

经济与管理学院吴璨莹:

  通过读书班学习,我将把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福建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边学习、边思考、边领悟,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作为高校辅导员,我将立足工作岗位、坚守以生为本初心,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主动走进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担负起学生的期待与成长,牢记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使命。

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陈银秋: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作为高校辅导员,应当早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度,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翻译家”和“宣传员”。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热点新闻
 最新发布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
韦德bv1946(科技)股份有限公司